2014/08/13 12:00

高雄災區淹6天 居民自製"逃命尺"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氣爆災區,現在也變成淹水災區。二聖、英明路淹水6天了,還有家住凱旋路的民眾,也是淹了又退,退了又淹,自製了一根水位觀測尺,上頭畫上刻度,水位超過160公分,就要帶著媽媽逃離現場,這兩天的水位一度高達150幾公分。民眾說,政府幫不了,只能靠自己。

  南部地區連著幾天的豪大雨,讓氣爆區這下成了淹水災區,有位家就住在凱旋三路的蔡同學,看著媽媽幾天來擔心大雨造成家裡淹水都睡不著,他自製了一根水位觀測尺,用一根鋁管畫上刻度,插在門口被炸毀的鋼筋上,只要水位超過160公分,就要帶著媽媽逃離現場,這兩天的水位一度高達150幾公分,相當的驚險。蔡同學說,政府幫不了只有自己救自己。

  大型機俱打設鋼板樁,就是要顧好地基,因為連著幾天的豪大雨,讓氣爆災區凱旋路,現在成了一條凱旋河,緊臨的住戶成了災民,氣爆後還得擔心大水成災,就像這位蔡媽媽一樣,晚上害怕得無法睡覺,一旁的兒子看媽媽幾天來,不能好好的休息,就是怕大水淹進家裡,於是他動手自製了,一根水位觀測尺,鋁管上寫上刻度,再把鋁管插在炸毀的鋼筋上,刻度以100公分為基準,100公分以下都是安全的,100公分以上就得警覺了。

  有了兒子做的這根水位觀測尺,蔡媽媽終於能安心一些。不過從來埋淹過水的凱旋路,因為氣爆炸出大壕溝,大雨灌進溝裡灌成一條河,讓災民好緊張,沙包從騎樓堆到門口,就是防止大水淹上來,被炸過的家又被水淹,只是大雨還要下幾天,災民們求求老天爺幫幫忙,雨停一停就別再下了,讓他們能夠快快的重整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