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4 12:00

六輕污染學童 體內致癌物多2倍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國家衛生研究院,會同台大公衛學院,對雲林六輕附近國小的師生,做了健康狀況調查,發現鄰近橋頭國小、許厝分校的學童體內,致癌物硫代二乙酸,比其他國小學童高出近2倍,表示將增加罹癌風險。

  國家衛生研究院,環境毒物研究中心,會同台大公共衛生學院,進行雲林六輕附近國小的師生,健康狀況調查,第一階段研究結果出爐,測到橋頭國小許厝分校的學童體內,「硫代二乙酸」平均為193.06微克,比鄰近國小學童高出近2倍,這也意味著將增加罹癌風險,現在師生、家長人心惶惶。

  報告說明會上,家長個個眉頭深鎖,低頭仔細看手上的資料,因為國家衛生研究院,和台大,為雲林六輕附近的國小師生,進行健康調查,測到橋頭國小許厝分校的學童體內,「硫代二乙酸」平均高達193.06微克,比鄰近國小高出近2倍,意味著將增加罹癌風險。

  六輕工廠的煙囪,長年累月不斷排放濃煙,附近小學,孩子們都得帶口罩上課,三不五時發生大小火警,已經不是新聞。空氣中夾帶有毒物質,讓當地居民長期活在恐懼中。研究人員表示,學童身上,測到的硫代二乙酸,是六輕廠內製造氯乙烯單體的代謝物。國際癌症研究組織已經訂為一級致癌物,長期接觸會增加肝癌風險,但對這項報告,六輕沒有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