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5 12:00

溪邊露營暴雨襲 百人涉水驚逃

邱韻如 編譯

  大陸四川一百多個人,攜家帶眷到貴州溪邊露營遊玩,沒想到清晨下起大雨,溪水暴漲,還淹進帳棚,民眾裡很多都是老人小孩,最後為了逃生,搭起人牆,涉水逃生,非常驚險。

  野外露營,真的要注意氣候,大陸四川有一百多名民眾,攜家帶眷到貴州溪邊露營遊玩,沒想到清晨下起大雨,溪水暴漲,淹進帳棚,當中許多老人小孩,為了逃生,一群人搭起人牆,涉水逃生,逃生過程相當驚險,差一點點就跌進溪裡。

  溪水暴漲,讓正在快樂露營的民眾倉皇逃生,壯漢們手拉著手,站在湍急的溪水中,讓老弱婦先行離開。露營區內上百人,大多是家庭出遊,有老人有小孩,大人背著,就算溪水再急,也得涉水,因為水位愈來愈高。

  原來這一群人,來自四川重慶,上百村民來貴州露營,就在溪邊搭起帳棚,沒想到清晨下起雨,溪水暴漲,一行人被淹醒,趕快逃命。沒有野外求生經驗,還好消防員及時趕到,指揮逃生,全數平安脫困。一夜大雨,讓這群人的露營經驗隔外驚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