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罹難小隊長 舉行衣冠告別式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在高雄七三一氣爆中出勤救災卻遇上氣爆而殉職的瑞隆消防分隊小隊長劉耀文,上午舉行了告別式,因為大體至今仍舊沒有找到,家屬只能以他的衣物來代表。昔日隊上的同袍也都來送他最後一程,想到小隊長衝鋒陷陣救災而罹難,每一個人都紅了眼眶,劉耀文的女兒更是淚流不止。另外同樣感人的是一群來自新竹的國中生,帶著沿路募集的加油卡片來到災區送給災民們,有位災民感動得跟他們抱頭痛哭。

  告別式上播放著紀念影片,影片中紀錄著劉耀文擔任消防員以來的盡責和無怨。看著影片,想起了爸爸,劉耀文的女兒淚流滿面;昔日隊上的同袍也都來了,他們要送小隊長最後一程。

  小隊長任務結束了,隊友們致上最高敬意,謝謝他一直都是那麼的認真,連最後一刻也是衝鋒陷陣。幾個人拉起國旗覆蓋,以示表揚。沒有棺木可以覆蓋,因為到現在仍舊沒有找到劉耀文的大體,家屬只能以衣物來替代,這讓所有人看了心酸;而被直指為氣爆兇手的榮化公司,今天也由副總帶隊來上香。

  這場高雄七三一氣爆造成嚴重死傷,一群竹北來的國中生們更是用行動來表現關懷。從北到南沿路募集加油卡片,帶到災區來送給災民們。看到這群青少年的舉動,災民感動得抱著他們痛哭。一場氣爆讓多少家庭破裂,但也在這場悲痛中看到了難能可貴的真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