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8 12:00

捆菜膠帶甲醛超標 吞下肚傷肝腎

崔立潔 編譯

  不少市場或超市賣的蔬菜,都會用膠帶捆起來賣,不過大陸央視記者檢測發現,這些膠帶中,甲醛含量超標,蔬菜被膠帶貼到部分,甲醛含量比其他部份多出10倍,長期吃下肚,將會傷肝腎。

  去菜市場或超市買菜,常會看到有些蔬菜被用膠帶捆起來賣,不過大陸央視經過檢測卻發現,這些膠帶當中甲醛含量超標,要是跟著蔬菜一起吃下肚,長年累月恐怕對健康造成危害。

  蔬菜像這樣用藍色膠帶捆起來,看起來整齊賣相也好,不過用五顏六色膠帶捆蔬菜,可能潛藏危機。大陸央視找來實驗室,首先將芹菜有捆膠帶的部分與沒捆膠帶的部分,分別切下來,模擬一般家庭經過清洗的步驟,接著要來驗驗當中的甲醛含量,結果發現沒貼膠帶的部分,每公斤甲醛含量是3毫克,但是貼上膠帶的部分,沒有清洗前甲醛含量每公斤高達30毫克,清洗後也有10毫克。

  專家說甲醛是細胞代謝產物,芹菜每公斤含3毫克的甲醛是正常的,但因為膠帶造成甲荃超標10倍就不正常,長期形成積累,對消化系統、肝腎系統,會產生毒副作用。不想超標甲醛被吃下肚,專家說買回來的蔬菜除了仔細清洗,要不乾脆把跟膠帶接觸的部分丟掉,才能避免毒從口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