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3 12:00

英國最吵街道 每天上百飛機經過

薄懷鄭 編譯

  英國希斯洛國際機場,是全球最繁忙的機場之一。平均每天起降的班機,高達1280架次。距離機場跑道,1公里外的默特爾大道,每天也有上百架飛機,飛越自家屋頂而且時間集中在上午6點,到晚上11點,堪稱是全英國最吵鬧的街道。

  飛機引擎發出的聲音,劃破了社區的寧靜,準備降落的客機,瞄準跑道降低高度,從社區上空飛過,看起來彷彿就要撞上,房子的屋頂,幾分鐘後同樣的場景,同樣的噪音,又在這個社區上演,讓這條有著麗名字的街道,成了全英國最吵的一條街。

  位在英國外倫敦,豪恩斯洛自治市的默特爾大道,距離希斯洛機場只有一公里遠,每天從早上6點開始到晚上11點,平均上百架次班機經過這裡,引擎發出的噪音白天為94分貝,而夜間則是87分貝,遠超過人體能忍受的50-70分貝,除了噪音外,居民還飽受塞車之苦,因為常常有飛機愛好者,到這裡觀看飛機起降,交通經常打結,不過儘管如此,這裡的房價仍然居高不下,每棟房子的售價,至少高達27萬6946英鎊,將近1400萬台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