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 12:00

淋冰水迴響熱烈 1個月募款30億

孫明愷 編譯

  最近在全世界很夯的冰桶挑戰,希望喚起大家對於漸凍人的關懷,果然成功引起廣大迴響。美國漸凍人協會就表示,短短一個月就募到了超過一億美元台幣三十億的善款。不管是超人,還是辛普森家庭的HOMER,全世界的網友還有明星,這一個月來,都在冰桶挑戰,ICEBUCKETCHALLENGE,但這不止是好玩,更要喚起大眾對於漸凍人的關懷。

  冰桶挑戰網友,慈善ALS記得要捐款,美國漸凍人ALS協會表示,這項從七月底開始,在網路掀起熱潮的冰桶挑戰,短短一個月內,就有一億美元,也就是台幣三十億的募款,捐給了ALS協會,遠高於去年同時間的280萬美元,慈善募款分析師,像這種需要長期奮戰的健康議題,是需要耐性跟時間的,我們不能要求馬上就有成效,沒有人可以做這樣的要求,面對這麼龐大的金額,目前ALS協會還要仔細計算該如何分配這些募款,希望能夠將每一分錢物盡其用,ALS協會也希望這股慈善冰桶挑戰熱潮,能夠維持下去,持續改善漸凍人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