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4 12:00

台灣驚現餿水油 強冠200噸吞下肚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新聞一開始,來看到俗稱地溝油的黑心餿水油,竟然出現在台灣。高雄一間地下工廠,長期回收餿水,以及皮革廢油,製成食用油,批發給知名的強冠油品公司,強冠再以低價賣給全台各地的食品工廠跟攤商,超過200公噸餿水油流入市面,時間超過一年,都被不知情的民眾吃下肚。

  真的太黑心了,竟然有人賣噁心的餿水油,還是賣給人吃的。高雄市南部打擊犯罪心結合高屏地區衛生局和環保單位,出動了180多名的地調查人員,查到高雄一間地下工廠,長期回收餿水以及皮革廢油製成食用油,來批給知名的強冠油品公司,強冠再以低價賣給全台各地大大小小的食品工廠跟攤商,流出去的量已經超出200公噸,而且,時間已經超過一年,可以說,這些黑心地溝油已經被不少民眾吃下肚。

  來到這間無名的地下工廠,工廠裡裡外外擺滿了滿滿的藍色大桶,桶子裡裝的就是回收來的餿水,整間工廠裡臭氣沖天,因為每個藍色大桶子裡裝的,都是要做成黑心油的原料。

  大批的檢調人員上門追查,工廠員工被問得不知所措,上百坪的工廠裡做的就是黑心餿水油,他們把回收來的餿水回鍋油,過期食用油還有皮革廢棄油,過濾後加入化學藥劑混合,加工製作出食用油,然後低價賣給強冠油品公司,南部犯罪打擊中心接獲密報後,立刻結合高屏地區的衛生以及環保單位,出動180多人成立專案小組,大規模追查黑心餿水油來向,第一波就帶回了34名涉案的相關人員,除了製油機具外,還搜出槍械子彈,警調還一路的追下去,要追出噁心的餿水油裡,還藏了多少黑心的秘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