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9 12:00

食安亮紅燈 郝龍斌籲修法處重刑

王馨曼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短短不到一年,接連爆發混油事件、以及餿水油風波,很多專家認為,就是因為刑責太輕,黑心業者根本罰不怕,台北市長郝龍斌說出重話,他表示,應該要從源頭修法,對於不肖業者,要處以死刑或是無期徒刑,才能有效嚇阻。

  從大統混油事件,到這次的餿水油風波,食品安全再度亮起紅燈,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說出重話,他表示,應該要從源頭修法,對於不肖業者,應該要處以死刑或是無期徒刑,才能有效嚇阻。

  食品安全接二連三亮紅燈,該怎麼解決,台北市長郝龍斌有獨特見解。郝龍斌,應該要判死刑或無期徒刑因為他們知情知法犯法,話說得很重,直言修法才是治本之道。

  郝龍斌,檢舉的人應該可以發檢舉獎金,立委也同意修法,新的會期即將開議,將重新檢視。李鴻鈞,食管法罰6萬到5千萬這個罰的空間太大會讓業者想說大部分都只罰6萬就好,廖正井,你中央很難去處理一些東西還是要靠地方去查。

  打擊黑心食品(2013.11.30),半年前,衛福部長邱文達,說要掃除黑心食品的話,言猶在耳,沒想到如今又爆出艘水油事件。外界認為,邱文達責無旁貸。羅淑蕾,要下台,但就怕部長下台,只是治標不治本。食品安全,不能只靠政治口水解決,從源頭修正,才不會讓美食王國的稱號,繼續蒙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