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6 12:00

陸興炒龜熱 墾丁101食蛇龜遭盜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最近大陸興起一陣炒龜熱,流行養龜,甚至吃烏龜,或者做成中藥材,尤其台灣保育類的食蛇龜,可以喊價到1斤6千元,墾丁國家公園的復育園區,就有101隻食蛇龜,一夜之間被偷走,價值超過30萬,懷疑將被走私到大陸。現在墾管處將透過烏龜身上的精判,抓小偷。

  進來大陸興起炒龜熱,不論是寵物市場、食用或是做成中藥材,台灣保育類的食蛇龜,可以喊價到1斤6千元,居然引起竊賊歹念,半夜偷偷跑到墾丁國家公園的梅花鹿復育園區,偷走101隻食蛇龜,市價超過30萬。因為這些龜都值有晶片,現在墾管處也正全力緝凶。

  這是抓什麼的?食蛇龜,山坡地的草叢裡擺滿了一堆誘捕籠,裡面裝了台灣保育類動物,食蛇龜最愛的食物,誘捕籠滿山都是,但最誇張的,盜獵者選擇的地點,居然就在墾丁國家公園內,甚至還把腦筋動到收容中心上。

  是墾丁國家公園,專門收容食蛇龜的龜舍,13號保育員發現,圍籠遭到破壞,裡面的食蛇龜有100隻被偷走了。近年來大陸炒龜熱,尤其喜愛食蛇龜,在中藥材、食用上,一斤甚至可賣到6千元,讓許多人鋌而走險,紛紛走私謀取暴利,現在居然跑到國家公園內偷龜,不但可依動保法處5年有期徒刑,還可依國家公園管理法家重刑責。現在警方也正全力追緝,希望來得及救回這些保育類食蛇龜,別被人吃下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