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2 18:58

颱風夜排廢水 螺絲工廠勒令停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居然趁著颱風天偷排強酸水。高雄燕巢一間螺絲工廠,在鳳凰颱風來襲的夜晚,利用沉水馬達將廢水池的的強酸液體,偷偷排進雨水溝槽中,認為下雨應該沒人注意,但環保局早就派人在附近埋伏,果然就發現水溝內出現黃褐色廢水,立刻衝進工廠稽查,當場抓個正著,也對業者開罰60萬,勒令停業。

  環保局稽查員,進入高雄燕巢這一間螺絲工廠,他們居然趁著颱風天,偷偷排放強酸水。打開蓋子,廢水槽內的沉水馬達還在運作,連接著一條軟管,將裡頭的廢液吸出,直接排出廠外,稽查人員拿出罐子,從廢水槽到管線,仔細採樣,全部帶回化驗。但是業者眼看被稽查,狡辯自己沒有偷排廢水,表示這些有問題的水是隔壁工廠抽的雨水,流到這裡來,但稽查人員當場拿出儀器,對著廢水槽和軟管內的黃褐色液體一測,分別測到PH值為1.65及0.85,全都屬於強酸水,和業者的雨水說法兜不攏。

  業者把這強酸水排進典寶溪,嚴重影響水體,被環保局開罰60萬,勒令停工,想趁著颱風天偷排,以為沒人發現,但不肖廠商,這次可踢倒鐵板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