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3 12:00

獼猴欺負同類 男子教訓打到吐血

張國聖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壽山傳出虐猴事件。一名男子,看到公猴欺負母猴和小猴,隨手拿起木棍打公猴,結果這猴子被打到趴在地上爬行,甚至吐血,讓民眾看了都心疼。保育人士說,猴子有自己的生存法則,人類不該介入,也同時報案,打猴男子被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送辦。

  高雄壽山傳出虐猴事件,有民眾目擊遊客拿著木棍朝獼猴毆打,被打的獼猴倒地吐血,傷得很重,虐猴男子還說,是因為看到這隻公猴欺負母猴和小猴,看不過去想給公猴教訓,但保育人士看到影片,決定去派出所報案,打猴男子將被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被打的公猴咳出一大口血,無力地趴在地上,掙扎想往前爬,但受傷沒有力氣,勉強坐起身,又再度吐血。這隻壽山公獼猴,是被一名年約30歲的男子,用木棍揮打,打猴男子,男子當時還說,看到公猴欺負別的母猴和小猴,才會動手,沒想到似乎太用力了,影片被保育人士林小姐看到。

  她重回事發地追查,看到地上有大約10元硬幣粗的木棍,就是打猴兇器。林小姐說,動物世界有牠們的生存法則,有衝突會自行解決,人不該介入,把獼猴打成重傷實在太過分,她決定要到派出所報案。虐打猴子的男子,將被依動保法開罰,也希望民眾以後別任意傷害保育類動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