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 12:00

想逃離牢籠? 土撥鼠衝撞玻璃櫃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的天馬牧場,之前傳出虐待羊駝、陸龜,現在又有遊客拍到影片,牧場裡一隻應該生活在土裡的土撥鼠,被關在玻璃櫃裡,只見土撥鼠不停衝撞玻璃,看起來真的很可憐。

  天馬牧場又傳出疑似虐待動物了嗎?有網友PO影片,拍到一隻土撥鼠被關在玻璃櫃裡,不斷衝撞玻璃。業者表示這是動物自然反應,可是動保協會則說,這樣根本就是違反自然。

  土撥鼠衝撞,土撥鼠拼命用牠的小手手猛抓鐵籠,然後再用尖尖小嘴,發狂似的衝撞頭頂上木板,不停重複動作,似乎想要趕快逃離這個牢獄;而一旁同伴,早就兩手一攤,掛在鐵桿上,眼睛發直,望向前方,不想再多花費力氣掙扎。

  天馬牧場說,用小籠子鋪碎木來養小動物很常見,還說網友PO影片說土撥鼠看起來很悲傷,是個人觀感問題。但是世界動物保護協會可不那麼認為。

  天馬牧場的動物飼養方式,爭議不斷,之前是象龜龜殼破洞,照樣給遊客騎,羊駝染病掉毛,無人聞問,涉嫌虐待;現在又傳出土撥鼠被關禁閉,這樣的管理方式,對於小小遊客來說,實在不是很好的教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