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2 18:58

美味太稀少 想吃得憑運氣

吳青穎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劍蝦這樣的美味食材,就要吃不到的,還有很多人在過年期間最愛吃的黃魚。產量少,價格也變高了,以前一尾一斤左右的黃魚大概要一百塊左右,現在買至少兩百元以上。如果到飯店吃,一尾就要一張千元鈔。不只黃魚,像是象徵發財的髮菜跟刺參,現在因為數量實在太少了,市面上充斥著一堆假貨,幾乎吃不到真的東西。

  一斤重的黃魚裹了粉下鍋油炸,不一會兒,魚身馬上變的一片金黃,像是穿了皇袍。一夾開,外酥內軟,吃起來富含油脂,肉質又細。客人上門,指定要吃的就是這一味。但是這一隻黃魚,前一天還吃不到,連餐廳都大喊實在難買。因為產量少,黃魚成了限量版美食。去年民眾買一尾一百多塊,現在漲到兩百多。一般餐廳咬牙苦撐,一隻一斤賣390元,但是如果把它搬到大飯店,這一尾可是要一張千元鈔。

  但是接下來這一道,有錢還不見得吃的到。想來碗髮菜湯,求求老天讓我升官又發財,但是吃進肚子裡的,可能有三成以上都是假貨。泡進水裡見分曉,水變濁的就是假的,真的就算在水裡還是一樣清澈。

  那不吃髮菜吃個刺參,等一等,這四個刺參裡有仿冒品。仔細看,肉刺規則、大小一樣的是假貨,外表不規則的才是真的。食材也出現超級模仿秀,只能說,這些從餐桌上消失的美味,實在讓人懷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