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澱粉案外案! 三進企圖埋田滅證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檢方查獲茂利澱粉廠回收毒澱粉重新包裝再賣,出現案外案。另外一家位於善化的三進澱粉廠,在5月份也被查出有毒澱粉;他們害怕被這次事件波及,居然自行把140公噸的毒澱粉帶到農田想掩埋銷毀,當場被稽查人員逮個正著。

  台南地檢署稽查人員來到善化這一塊農田,發現上面不種菜,卻堆滿一袋袋澱粉,這些居然都是摻入順丁烯二酸有毒的化製澱粉。檢方查出這批澱粉共140公噸,屬於善化三進澱粉廠。檢方立刻到澱粉廠稽查,發現倉庫囤放另外160公噸的毒澱粉,而這些澱粉,都是三進5月份被衛生局查扣的。業者喊冤,說本來要交由焚化廠處理,但沒有進廠證明,焚化廠不收,又看到茂利澱粉廠回收澱粉再賣,害怕被波及,才會想要偷偷的找地方掩埋澱粉銷毀。

  環保局表示,被查扣的毒澱粉,必須經由焚化爐銷毀,像這樣偷埋已經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可罰6千到3萬元。就算業者再喊冤還是得吃上亂丟廢棄物的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