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2 11:49

拐杖掉了打119 糟蹋醫療資源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醫療資源應該留給有需要的人。台東消防隊就很困擾,常有一名醉漢喝醉路倒,就叫救護車送他回家,或者是民眾喉嚨被痰卡住、拐杖掉進水溝、肚子小抽筋,也叫救護車,於是台東消防大隊拍攝影片,呼籲大家不要濫用救護資源,要給真正需要急救的病患。

  叫救護車的理由千百種,台東的消防隊就常接獲同一位醉漢,醉倒路邊,要叫救護車回家,還有人喉嚨被痰卡住、拐杖掉水溝、肚子微微抽筋就叫救護車,明顯濫用救護資源。台東消防局就請消防大隊拍攝影片,由平時救人衝第一的救護人員當導演,呼籲民眾不要濫用救護資源,延誤真正需要急救的民眾的救援時間。

  一接到勤務,救護人員趕緊出發救人。這些小事要叫救護車嗎,台東縣每年就有1萬3423件救護,平均每天將近37件,上面提到的,根本不需要叫救護車的狀況,就佔一半。台東的救護資源,明顯被民眾濫用。

  以台東市來說,只有2台救護車,請求其他單位支援至少要15分鐘,就曾經發生過2台救護車出勤,無法趕回搶救溺水者的遺憾。救護人員無奈,拿出沉痛案例,拍攝短片,就是希望民眾雞毛蒜皮的事,能自己處理,就別浪費資源,救護車不是隨CALL隨到的計程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