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8 19:21

樹森染噁油 全台573店家淪陷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牛肉大廠「樹森」向「詮亞」公司進了頂新牛油,做成的牛油粉,銷售到全台573家店,在台北市包括知名的「圓山飯店」、「出一張嘴燒烤」、「白甘蔗火鍋」都用到;台中的部分,包括家樂福文心店的「紐西蘭牛排」、「印月創意料理」、「帕帕咪雅」也淪陷;另外還有上百家的夜市攤商,衛生局都還沒有公布。這波黑心牛風暴從五星級飯店到夜市小販,通通淪陷。

  北市衛生局大動作,到阪急百貨地下街的「米歇蘭」稽查,因為這間創意牛排也向「樹森」進口了含有頂新牛油粉的平價牛排,火焰牛小排已經下架,也強調民眾只要在4月25號到10月25號點過火焰牛小排的,憑著發票就能退貨。

  但「樹森」染餿的牛肉銷售到全台燒烤店、牛排店等,一共573家,光是台北市,確定品項的包括:「角頭」陽明店的經典牛肉、「天鼎」天母店牛肉火鍋、「泰之雲」芝山內湖273號的鐵板牛肉。

  知名的「白甘蔗」、「出一張嘴」、「圓山飯店」、「華泰飯店」、「九斤二」、「天鼎」、「角頭」、「我就厲害」、「民治」、「米歇爾」、「樂樂」、「亞馬仕」、「續咖啡」,一共有30家廠商確定有向「樹森」進口。但可怕的是還有92家,屬於夜市攤商等小販小吃攤,還沒確切掌握。

  夜市攤商流動性快,加上不開發票,消費者吃下肚的餿油牛肉將面臨求償無門的狀態,消保官也坦承沒有對策,只強調「樹森」接受5月1號後的退費,但從五星級飯店到市民小吃都淪陷,未爆彈持續引爆,民眾的健康安全也被傷得千瘡百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