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2 19:00

南韓醫美發達 占全球1/4市場

王皓 編譯

  說到整形,不少人都覺得南韓的技術最好,佔了全球醫美市場的4分之1,不過其實醫師品質差很大,就有整形失敗的女子,被整到毀容,出面控訴。

  南韓整型業的經濟規模,占全球醫美市場的四分之一,不過醫師的素質良莠不齊,最近就有整型失敗的顧客,把自己的悲慘經驗,向國際媒體披露。在首爾的整型一條街上,隨處可見剛剛做完手術,包著紗布的患者。

  韓國的整型專業名揚全亞洲,甚至有外國遊客包團去整型,但並不是每個醫生都有回春妙手,有不少人,很不幸被整成異形。整型失敗者金小姐,醫生毀了我的臉,這不再是人類的臉,我現在更像是外星人或怪獸,金小姐本來只是想改善自己的鷹勾鼻,沒想到經過不肖醫師鼓吹,她竟然同意在一天之內,進行15個包括修鼻子在內的臉部雕塑手術,結果她的眼皮無法閉上,鼻水流個不停,婚姻和事業也一起毀了。

  受同一個庸醫之害的,還不只一人,曾經在80年代參加韓國小姐選美的朴小姐,接受了隆乳手術,結果術後不斷感染,整個右胸幾乎爛掉,朴小姐生不如死。整型失敗者朴小姐,我後悔到輕生兩次,是我媽媽送我去醫院的。

  整容協會方面表示,國家法規和管理的鬆散,是導致業界問題叢生的主因,許多不肖院所,甚至在病患麻醉失去意識後,讓根本沒有執照的密醫動手術。韓國整容協會主席車相勉,現在有許多中國大陸遊客,慕名而來我國整型,但如果類似的問題一直出現,我認為大陸客遲早會轉向其他地區求診,2013年的韓國整型經濟規模,合台幣超過1530億,是全世界整型最大國。然而若是業界不能愛惜羽毛,這個寶座也遲早會不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