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8 12:00

睡前伸展暖全身 讓你一夜到天明

綜合報導

  你有淺眠的問題嗎?不妨來作作這個伸展操,日本醫生建議,睡前10分鐘動一動,讓四肢溫度上升,核心溫度下降,就能一夜好眠。持續做一個月,躺在床上最短五分鐘,就可以入眠。

  現代人常有失眠或是淺眠的問題,日本有醫師建議,只要利用睡前十分鐘做伸展操,讓四肢溫度上升,核心溫度下降,就能一夜好眠。而且根據統計,持續做伸展操一個月,入睡時間甚至縮短到只要五分鐘。睡眠品質提升,身體狀況也跟著變好。

  刻意營造良好的睡眠環境,卻還是翻來覆去睡不好,日本醫師認為,睡眠品質和體溫有密切關係,體力醫學研究所所長,人體核心溫度低的話,會比較好入睡,利用睡前十分鐘做伸展操,身體的核心溫度,會從高溫向四肢散熱,這個過程就會產生睡意。

  伸展操也只有三個動作,首先,把右手放頭上,左手放背後,然後身體往右側,舒展筋骨之後再換邊。做這個動作有一個訣竅,腰部筋肉也要伸展。第二個動作,是要伸展肚子和背部,雙腳一前一後站穩,雙手合十高高舉起,盡量往天花板伸展。第三個動作就是躺著,右手在上、左手在下,輕輕轉動手腕,促進血液循環,然後就等待睡意來臨,今晚不必再數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