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4 19:07

熱炒店吞雲吐霧 衛局無"法"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聞追追追,台北市的方先生、向華視新聞投訴,在長安東路一帶的許多熱炒店,店家幾乎都把桌椅放在騎樓,變成路霸,而且店裡頭竟然也可以吸菸,不吸菸的顧客受不了,附近居民路過,也覺得菸味超重像個大毒窟!不過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店家牆面開放如果超過4分之1,就屬於半開放空間,在裡頭吸菸就不違反菸害防制法,無法可管。

  畫面中,是台北市長安東路的熱炒店,坐在騎樓的客人,理所當然的抽菸,不過怎麼連坐在店裡的客人,也這麼自然的吞雲吐霧!住在附近的方先生,真的很受不了,覺得這些熱炒店聚集在一起,菸味同時散發,簡直像是大毒窟。

  不過菸害防制法規定,室內空間、三人以上就不得吸菸,這些熱炒店、難道沒有違法嗎?原來,只要店家的牆面,開放超過四分之一,就算是半開放空間,不受菸害防制法規範!衛生局表示,如果有民眾檢舉,會到場實際丈量,以嚴格標準限制店家,但如果店家合法,那也只能勸導,不想吸到菸味的民眾,也只能離這些店越遠越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