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5 12:14

產婦出血才剖腹 家屬控疏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中市一名產婦,12號羊水破裂,住進婦產科醫院,等了21小時都還沒生,中間一度測不到胎兒心跳,家屬指控,院方遲遲不處理,直到產婦大量出血、才緊急剖腹,但嬰兒缺氧過久,導致腦水腫、腎肺出血、有生命危險,產婦也還沒脫離險境,家屬質疑是院方疏失,才造成這起悲劇。

  台中市一名產婦,12號羊水破裂,住進婦產科醫院,等了21小時都還沒生,一度測不到胎兒心跳,家屬指控,院方遲遲不處罝,直到產婦大量出血才緊急剖腹,嬰兒缺氧過久,導致腦水腫、腎肺出血有生命危險,產婦也還沒脫離險境,家屬質疑醫師有疏失,但院方解釋,產婦生過三胎,都是自然產,沒想到卻發生罕見的子宮破裂,院方已經盡最大努力搶救。

  照片裡小嬰兒全身上下,插滿針頭,才剛出生,就得忍受這樣的痛,家屬好心疼,嬰兒的母親,因為子宮大量出血,輸血8000C.C仍然還沒脫離險境,家屬說產婦12號羊水破裂,到診所待產,醫生認為產婦已經生過三胎,希望她再自然產,結果一等就是21個小時,中間發現胎兒測不到心跳,醫護人員卻說那是正常的,直到產婦大量失血,才趕緊推進產房,要先生簽剖腹同意書。

  家屬說胎兒從失去心跳,到剖腹取出後,已經隔了20分鐘,寶寶缺氧過久,導致腦水腫、腎肺出血,媽媽也情況危急,認為是院方疏失,院方說,產婦發生子宮破裂,發生機率不到萬分之一,已經盡全力處置,家屬無法接受,他們會繼續溝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