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9 18:58

前車連2次緊急煞車 又是假車禍!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開車一定要保持安全車距,台中市有民眾在市區開車,突然遇到前方廂型車緊急煞車,停了將近十秒,連續兩次,行進中無故煞車,還好後方車主時速只有40公里,反應快,沒有撞上,警方提醒民眾,過去曾經有人藉此製造車禍,獅子大開口勒索,提醒民眾開車一定要保持安全車距。

  路上車子不多,前方這部銀色廂型車卻突然緊急煞車,明明前面沒有車距離路口還有一段距離,這部銀色廂型車卻煞車到,整部車晃了一下,就這樣停在路中央將近十秒鐘,後方的車慢慢往右切想要超車,就在靠近的時候廂型車又緊急煞車,後方車主避免惹事連忙右轉離開,車主懷疑廂型車想製造假車禍藉機索賠,警方表示,之前確實曾有人利用緊急煞車的方式,讓後方車撞上,獅子大開口要求賠償修車交通費工作損失。

  民眾要是沒有保持安全車距,一撞上肇事責任絕對避不了,但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規定,非突發狀況行駛中任意煞車或在車道中暫停,可處6千元以上24000元以下罰鍰,所以想利用煞車製造假車禍的人,要小心還沒要到錢就被舉證先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