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1 18:56

阻止野貓偷吃 婦設刑具施虐?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動保團體接獲民眾檢舉,有人將佈滿釘子的木板,擺在巷口或路邊電箱,想要趕走貓咪,動保志工前往了解後發現,這些陷阱是一名婦人擔心野貓偷吃東西所設置的,然而對於志工的規勸,婦人卻當場腦羞成怒,與志工發生衝突。

  高雄市動保團體接獲民眾檢舉,有人把釘了上百支釘子的板子設置在巷口或路邊電箱上,一旦有貓經過四隻腳可能就立刻被釘子刺穿,動保志工前往檢舉地點了解狀況時,發現設置刺貓刑具的是一名婦人,她說,因為野貓偷吃東西才會置陷阱來驅趕貓咪,只是對於志工的規勸,婦人卻腦羞成怒現場飆罵,跟志工發生口角衝突。

  被人檢舉設貓陷阱,看到動保處找上門,婦人怒氣沖沖,動保處人員要求撤下貓陷阱,婦人心不甘情不願,還大聲開罵,站上椅子撥下貓陷阱,看到一整片的保麗龍上,插滿了尖銳的牙籤跟釘子,就為了要趨趕貓咪,設了這樣的刑具,動保志工說經常有小貓咪,四隻腳因此被刺穿,設置這樣刺貓陷阱的,另外還有這間紅茶攤,設陷阱就是不讓貓咪來亂尿尿,只是這樣的行為一旦有貓受傷,就可能因為虐待動物觸犯動保法,志工說如果因為流浪貓造成困擾,可以通報動保團體來協助,千萬別做出這樣錯誤的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