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5 19:00

產後得罕病 少婦衰老如阿嬤

張樂 編譯

人一出生就註定邁向老化死亡。但是有些人老化速度之快超乎常人。大陸一名少婦年僅28歲,原本容貌就像個新嫁娘,想不到生完孩子半年,她竟然急速衰老、臉部、頸部皮膚出現嚴重的皺紋和下垂,醫生說她得到了一名學名叫作擴張性皮膚鬆弛症。發病原因不明,全球只有十例。

眼皮下垂、嘴角下垂,頸部也是皺巴巴的看起來像歷盡滄桑的老奶奶,但她只有28歲。聽她的聲音有多年輕,病患,這是我20歲的照片,有人說生孩子容易讓女人顯得老,但她也老的太快了,病患,自從我生過孩子之後,一兩年的時間把我變成這樣,生完孩子後半年。

發覺自己有些改變,但沒放在心上,驚覺不對勁時已經太晚了。不只女人才會如此,男人和小孩也會得。這張小屁屁,原本應是細嫩地吹彈可破,但娃娃僅一歲半,卻渾身上下都是皺巴巴,29歲的蘇姓男子七歲渾身長了水泡,就成了這個模樣直到今日。

他們都得了一種名叫擴張性的皮膚鬆弛症,全球只有十幾個病例,像這個英國病例年僅16歲。拉皮技術雖能讓皮膚變得緊緻,但是沒多久又會老態復萌。醫界正尋找病因,期待找到逆齡妙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