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6 18:49

含致癌染劑 德昌4產品再驗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德昌豆干」日前才在香港被驗出,含有可能致癌的違法色素「二甲基黃」,沒想到食藥署一驗又發現,除了原本的黑胡椒豆干以外,還有另外4種品項也有問題,不只如此,知名老店「裕香食品辣味豆干」、「寶鴻企業的大溪豆乾」,以及「黃大目豆干」,也都出包,這些問題廠商,出產的豆干,市佔率至少4、5成,現在將掀起另一個食安風暴。

店員忙著裝箱打包,架上所有的豆干,也全部撤下,整個門市除了員工,完全沒有客人上門,老字號豆干店黃大目,被驗出用了可能致癌的違法色素「二甲基黃」,包含品香世家蒜味條,香辣大丁,香菇素肉干,沙茶豆干。

同樣是大廠出包的還有德昌豆干,日前在香港才被驗出二甲基黃,這回又出問題,一共五種品項全部下架,有黑胡椒豆干,素食香菇豆干,沙茶豆干,牛肉風味豆干,魯肉風味豆干。

德昌總經理二度出面滅火,把錯全推給上游久元企業,我們實地追到工廠,發現製作豆干的地方,竟然只是個破舊鐵皮屋,衛生局把所有問題原料,全部查封。

另外一頭,也緊追黃大目的上游工廠,位在台中的久品香,一樣是老舊的鐵皮屋,大門半遮半掩裡頭還在作業,業者面對鏡頭也是喊冤,黃大目德昌,以及裕香食品的辣味豆干,還有寶鴻企業的大溪豆乾,所有原枓都由台南的芊鑫實業社提供,業者打著響亮名聲卻是在這些衛生堪慮的鐵皮屋裡,生產豆干給消費者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