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6 18:49

沒綁牢... 鐵櫃在國道翻跟斗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一輛載著大櫃子的貨車,因為沒有將鐵櫃綁緊,在國道上大鐵櫃竟然掉落下來,嚇得後方來趕緊迴避。事實上,國道經常有掉落物,警方還得冒險撿拾,警方表示,依照交通安全處罰條例,在國道上掉落物品的車主要罰款三千到六千元,若造成傷亡車禍,還要負起刑責。

一部載大櫃子的貨車,沒有綁緊貨物,開上國道,結果大鐵櫃掉了下來,匡啷匡啷往後砸,嚇得後方車急閃。國道上,類似的掉落物經常發生,警方有時候還得冒險,衝過車陣撿,依照交通安全處罰條例,掉落的車主要被罰款三千到六千元,若造成車禍意外,恐怕還得負起刑事責任。

貨車載著貨櫃上國道,突然櫃子往後傾斜,從後車斗飛出去,掉落的貨櫃有兩個冰箱大,後方的車嚇得急踩剎車,當時車流量多,這部箱型車保持相當長的安全車距,就在大貨櫃掉下來瞬間,幸好有這段距離緩衝。高速公路上類似的意外頻傳,警方經常得賣命,在快速行駛的國道上撿掉落物,車子咻咻咻的經過,趁著空檔,員警快步衝到內側車道,撿掉落的輪胎,有時候還得走在內側車道,隨時堤防後面疾駛而來的車。沒有綁緊貨物造成掉落,依照交通安全處罰條例,要被罰三千到六千元,若是釀成車禍意外,恐怕還得面臨刑事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