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2 19:00

花錢買氣 1年900起旅遊申訴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快過年了,正值旅遊旺季,但小心遇到旅遊糾紛,根據品保協會統計,光是去年就受理九百多件申訴案,數量多得驚人,有人花大錢去土耳其玩,沒想到住的卻是發霉民宿,還有人花15萬參加埃及豪華團,導遊卻連埃及豔后是誰都不知道。花錢買氣受,要如何捍衛自己權益,請看以下的報導,教您自救。

出國玩最怕就是跟到地雷團,投訴真的有用嗎來看勝訴案例,台中有民眾花四十多萬,參加南美五國三十一天的行程,說好的五星級飯店,卻一半都住三四星飯店,而法官判旅行社,必須賠償團員,每人六萬八千元,還有女老師帶著家人,花了快16萬參加埃及豪華之旅,沒想到導遊不知道埃及豔后是誰?餐廳的湯裡頭還有蒼蠅,她和團員告上法院,法院判決旅行社要賠每人兩萬六千元,兩個案子能勝訴關鍵,是投訴人一發現旅遊內容怎麼跟行程表落差大,立刻拍照蒐證,成了打官司時有利證據,品保協會統計,光是去年就有903起旅遊糾紛,其中行程瑕疵最讓旅客生氣,不想花錢買氣受,旅客別忘了拍照自保,才能幫自己討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