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 19:00

行李箱被撬開 伴手禮剩一半

謝忠義 吳芃鋅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趁著日幣便宜,到日本血拚,只是回到台灣,整箱的餅乾糖果,竟然只剩下不到一半。彰化一位陳同學的行李箱被小偷撬開,而不只有他,還有同班其他六個同學,也同樣遭竊,而他們用的就是拉鍊型行李箱,只要用原子筆一戳,輕易就被破壞。

打開行李箱,從日本帶回來,最夯伴手禮,薯條三兄弟,翻一翻,怎麼只剩一盒,原本要送給家人的,喔咪阿給,東少一包西少一包,陳先生的兒子,趁著日幣貶值,和同學到日本血拚,行李箱明明有上鎖,卻被小偷ㄎㄧㄤ走,而且不只有他,同團六個同學都受害,原來,他們用的是這種拉鍊式行李箱,光用原子筆,用力一戳,拉鍊一戳就開,只要再用力往回拉,拉鍊就能復原,讓小偷神不知鬼不覺,偷走行李箱貴重物品,業者說,不管是哪一款行李箱,不論貴或便宜,就算是硬殼,海關鎖同樣能撬開,再怎麼厲害的行李箱,防君子不防小人,貴重物品隨時放在身邊,比較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