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0 18:58

瓦斯燃燒不完全 1家4口中毒送醫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一間民宅,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的意外,一家四口全都緊急送醫。原來是因為熱水器裝在陽台,卻又加蓋遮光罩,使得瓦斯燃燒不完全,無法正常排氣。還好屋主因為突然感覺頭暈,女兒跟他也都出現嘔吐症狀,才機警報案,救了全家一命。只是這一家人的年夜飯,得在醫院裡度過。

  新竹市天府路一間民宅,稍早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林姓屋主一家四口全都緊急送醫,原來是因為熱水器裝在陽台,卻又加蓋遮光罩,使得瓦斯燃燒不完全,無法正常排氣。林姓屋主因為突然感覺頭暈昏沈,女兒跟他也都出現嘔吐症狀,才機警報案,救了全家一命。只是這一家人的年夜飯,恐怕得在醫院裡度過。

  林姓屋主一家四口,全被抬上擔架,送進急診室。爸爸全身癱軟,倒在病床女兒出現嘔吐症狀,媽媽甚至四肢癱軟到,無法行走。一個一個倒下去,就趕快打119。頭脹脹的,以為是流感,開車載他們,卻沒辦法開車。

  幸好發現的早,才沒造成更嚴重的傷害。實際來到家中查看,原來是五樓,沒加裝強制排氣型熱水器,還被遮光罩擋住,密不通風,才會造成瓦斯燃燒不完全,全家人都中毒。雖然全家人狀況已經穩定,但因為一氧化碳中毒,他們今年的團圓夜,恐怕只能在醫院度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