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0 12:00

不滿殺警未判死 親友潑漆洩憤

陳俐吟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16年前,新北市中和刑警小隊長林安順,他在追捕毒販李得陽時,不幸死亡,這個案子經過10多年的纏訟,李德陽從死刑,一度無罪,到昨天、最高法院判決,無期徒刑定讞,但林安順的家人不滿判決,跑到最高法院潑紅漆,表達憤怒,怒罵「這些漆代表林安順的鮮血」。

  16年前,新北市中和一場警匪槍戰,當時的小隊長林安順,身中七槍命喪子彈之下,嫌犯李德陽,雖然一審二審都被判死刑,但案件經過多次更審,他甚至一度被判無罪,8/9最高法院終於做出判決,認為李德陽開槍目的,只為躲避追捕並非預謀殺人,因此只依殺人等罪,判李德陽無期徒刑定讞,但家屬無法接受,林安順的外甥賴大為,氣憤地到最高法院潑漆表達不滿。

  賴大為潑漆的代價,是被依侮辱公署罪移送法辦,但第一線的警察,維護正義的代價,可是付出寶貴生命,現在家屬打算提起非常上訴,因為他們等了16年,時間能讓青春逝去,卻沒辦法讓傷痛遠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