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8 11:49

疆獨恐攻奪百命 12人判死刑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今年七月,新疆莎車縣的疆獨恐怖攻擊,造成近百人死亡,這個月中旬,大陸法院一口氣、判處12名相關份子死刑。恐怖份子,企圖以暴力手段,殘殺一般民眾,達到獨立建國目的,但絕大多數人、都不認同,大陸媒體最近就曝光一段影片,是大陸警察和民眾,攜手合作阻止恐怖份子犯案的實況。

  快車後面車後面有四個,民眾拿著手機,邊拍邊喊,原來市集裡出現了恐怖份子,打算用炸彈攻擊群眾,趕到現場的員警,立刻把大家疏散到樓頂上,接著在街道上,直接上演了警匪槍戰。快快快往前走小心扔炸彈了啊,被疏散到樓頂的民眾,顯然並不想純避難,他們拿起手機拍攝激戰實況,還不斷出聲提醒警察,暴徒在哪裡,是說這些人也太勇敢了,難道不怕恐怖份子回頭給他們一槍嗎?

  打打狠狠的打,光吆喝不夠,樓上的民眾還拿起磚頭往樓下扔,想打中一個是一個。樓上給看著點啊,好我給你看著,最後這場圍捕行動,當然是由警方勝利,只是這段視頻也凸顯一個事實,那就是再偉大的理念,都不能通過傷害無辜的手段,來達到目的,因為首先失掉的,就是民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