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毒.甲醛通有! 香氛球致癌

房業涵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要為您的生活權益來把關,今天投訴的是來自三重的黃小姐,她在夜市買了有室內除臭功能的香氛球,但是球本身五顏六色、QQ的長的像軟糖,差點就被才不到一歲的女兒給吃下去,而我們華視也把香氛球拿去檢測,專家就說了,這彩色球裡面恐怕含有重金屬、塑化劑和甲醛等等致癌成分,加上揮發性的香精,不能用手碰,更別說小朋友誤食,後果不堪設想。

這個是什麼啊,香氛球芳香除臭的,所以是什麼材質啊,那個加精油的,黃色、藍色、粉紅色,香氛球一籃籃擺在夜市攤販,繽紛色彩、QQ像粉圓又能芳香除臭,吸引民眾目光。

這裡面有加什麼,不會你都可以放心使用這都已經有合格,強調成分都合格,家長實際買回家,亮晶晶擺在櫃子上,年幼的孩子以為是糖果是玩具,爬啊爬啊爬過來,想摸、還想吃,小心一吃下去不得了。

香氛球恐怕含有多種致癌物質,有塑化劑有甲醛重金屬,彩色香氛球一捏破還是凝固狀,專家說重金屬、塑化劑、甲醛、香精,樣樣少不了,再把香氛球和市面的小熊軟糖,比一比乍看之下連大人都分不出來,更何況是小朋友,家長擔心更是害怕。

專家更強調,這種東西附著多種化學物質,應該放高處、不該用手摸,但恐怕、夜市便宜添加的香精,聞進身體都有問題,就怕你家寶貝誤觸隱形殺手,還是少買為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