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麵加美乃滋 你就是嘉義人!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最近很流行「教你怎麼分辨哪裡人」,列出各地獨特的文化,其中看到嘉義非常特別,尤其在吃的習慣上,嘉義人吃涼麵,一定會加白醋和美乃滋;吃豆花一定配豆漿,一般吃的糖水豆花都吃不慣;一天從早餐中餐晚餐到宵夜,都可以吃雞肉飯,有這些習慣的,大部分是老嘉義人。

怎麼分辨嘉義人,只要看他,何時吃火雞肉飯,早,中,晚,宵夜,早餐到宵夜,嘉義人的餐桌,都少不了這碗雞肉飯,還有,吃涼麵,除了,豆芽菜、小黃瓜,一定還要加,白醋、美乃滋,這一圈加上麻醬上的美乃滋,攪拌進涼麵裡,酸酸甜甜,是嘉義人的家鄉味,還有吃豆花不配糖水,而是要加豆漿,豆花配豆漿完整的豆香味,才是嘉義吃法。

最特別的是在單行道一定會看到機車一台一台逆向,這不是違規,這是嘉義特色,全台灣只有在嘉義,一整天吃雞肉飯,涼麵配美乃滋,豆花加豆漿,單行道機車可逆向,趕快看看你身邊有沒有這種習慣的,也許他就是正港嘉義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