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N3襲高屏 易變種禽傳人?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全台已經有九縣市137個禽場通報異常,最可怕的是,現在在屏東和高雄的鵝場,又驗出新型病毒「H5N3」,這是台灣首例,包括先前出現的新型H5N2和H5N8,這三種病毒都是高病原性,對雞都有致命性,更憂心的是,病毒不斷變異重組,日後恐怕會有禽傳人的危險性。

大批防疫人員全副武裝,噴藥消毒,進駐各地有異常的禽場,但禽流感疫情,卻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除了已經出現的新型「H5N2」和「H5N8」,又在高雄路竹和屏東萬丹的鵝場,發現H5N3病毒,這是台灣首例,而且對雞的致命性,相當高。

9縣市137禽場淪陷,禽流感肆虐,目前全台,有9個縣市,包括桃園苗栗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共137處禽場通報異常,就怕疫情往東部蔓延,目前花東地區也禁止,西部的活體鴨鵝進來,對抗疫情,防疫局嚴陣以待,只要是高致死率,檢出H5的禽場一律先撲殺,連鴨鵝場混養的魚也撲殺,就是擔心,新病毒不斷出現,變異重組的病毒,可能會造成,有禽傳人的危險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