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一鵝場再染「禽」今晚8點撲殺

彰化一鵝場再染「禽」今晚8點撲殺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今天彰化縣大城鄉飼養1600隻的肉鵝場,確認感染H5陽性!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今晚8點撲殺剩餘的1000餘隻肉鵝;另外,芳苑鄉一處約7390隻的肉鵝場,連日來共死亡了1563隻,死亡率超過2成,懷疑已感染禽流感,今天採樣送驗。

大城鄉1600隻的肉鵝場,至今天共死亡555隻,死亡率達35%,今晚家畜衛生試驗所化驗結果確認為H5陽性,動防所將在今晚8點展開撲殺剩餘鵝隻。

彰化縣動防所長董孟治表示,昨天新增一處疑染禽的養鵝場,位於芳苑鄉,飼養了7390隻,每天死亡隻數越來越多,累計達1563隻,飼主通報後,他們今天採樣送驗,染禽流感機率非常高。

彰化縣目前共通報7場,5場已確診完成撲殺,另2場的化驗結果預計將在今晚及明晚出爐。

董孟治指出,目前禽流感疫情以一天新增一場的速度快速蔓延,他們已要求飼養水禽及陸禽的業者要再加強消毒,做好人車進出場的管制,希望能儘快壓下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