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兆玄出書 揭任內關鍵478天

王馨曼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出席新書發表會,因為他任內478天的心路歷程,由媒體人撰寫成冊,老長官前副總統蕭萬長特別寫下推薦序,他提到,當時得知劉院長要卸任,還一時激動落淚。下午出席發表會時,蕭萬長也感性的說,當時的台灣,有劉院長真好。

歡迎院長劉兆玄,好久不見的前閣揆劉兆玄,現身媒體人為他撰寫的新書發表會,先跟任內的經濟部長尹啟銘握握手,前法務部長王清楓也對他比了個讚,彷彿是在開同學會,戰友們齊聚一堂,老長官前副總統蕭萬長也力挺。

蕭萬長,當時的台灣有劉院長真好,一句有你真好說進心坎理,在書中蕭萬長也幫忙寫序,當時他一聽到劉兆玄要卸任,還流下了男兒淚落淚的原因有二個,一是為友人傷心另一個是為國傷心,惺惺相惜的情感證明好交情,對院長充滿感恩的還有八八風災受災戶,原住民唱歌院長謝謝你,劉兆玄

很感動,卸任後還曾去探望過災民,這份心意讓部落的人緊記在心。

劉兆玄,當時面臨不平凡的兩個風暴,首先戰勝了金融風暴,卻被最大的八八風災打敗了,笑一笑,似乎已經看淡這一切,任內關鍵的478天,透過書中的一字一句,跟著劉兆玄體會當時的心路歷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