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豆干防腐超標 5款吃下肚

欒治誼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知名老店,一心豆干,被衛生局驗出防腐劑超標,其中最高竟然超過5倍,遭罰7萬元。

衛生局抽驗五款,包括黑胡椒、沙茶以及辣味的豆乾和豆干絲,都驗出「苯甲酸」超標過量,由於這批問題商品,有效期限只到1月4號,含有超標防腐劑的豆乾,早就通通被消費者吃下肚。

台中老店一心豆干,口感ㄙㄨㄚˋ嘴,很受消費者喜愛,但好吃卻可能傷身,有五款產品,包括辣味,原味豆干絲,黑胡椒豆干,沙茶豆腐乾,辣味香干丁,被衛生局驗出,防腐劑殺菌劑都超標,其中最高的還超出五倍,合法容許量,在0.6克以下,一心豆乾卻高達3點多克,被衛生局抓包,業者卻還想強辨。

為了不讓記者拍攝,業者乾脆拉下鐵門不做生意,但衛生局依法開罰7萬,除了一心豆干,婆婆媽媽最常買菜的傳統市場,衛生局同樣進行稽查,發現花生年糕、發糕、香腸、臘肉,這類年節應景食材,防腐劑也都超標,另外就連豆干同樣不合格,攤商自己也毫不避諱。

防腐劑超標,會傷害肝腎,以及腸胃功能,年關將近,這些黑心食品,都會悄悄上市,衛生局若不嚴加把關,民眾食安沒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