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挖地下室 北京4宅倒塌

邱韻如 編譯

大陸北京德勝門內大街,日前發生坍塌事件,造成四棟民宅倒塌,當局連日追查,才發現是其中一戶的屋主違法開挖地下室,深達五層樓,才造成房屋倒塌。還好屋內民眾順利脫困,沒有人員傷亡。

大陸北京德勝門內大街,日前發生坍塌事件,造成四幢民宅倒塌。當局連日追查才發現是其中一戶的屋主,違法開挖地下五層的地下室,才造成房屋倒塌,還好屋內民眾順利脫困,沒有人員傷亡。

民宅就像是沒了地基一樣,東倒西歪,還有房子陷入地底,馬路上出現長15公尺,寬5公尺的大洞,仔細一看,就像無底洞,整個被挖空,鄰近的房屋岌岌可危,雖然沒有倒坍,不過一樓外牆開始破碎,民眾急忙逃生。沒有天災,附近也沒有工地施工,房屋卻突然倒坍,原來罪魁禍首是這裡的屋主,想建造五層樓的地下室,偷偷開挖,還挖到鄰居家。四間民宅地底下都是開挖的範圍,附近住戶只知道,每天都有沙石在這裡進出,卻沒想到,被運出的沙石是自家地基。當局調查,開挖的屋主還是人大代表,過去一年就曾經私自開挖遭處罰,沒想到罰不怕,又繼續挖,讓周遭住戶都被波及,還好屋內民眾順利脫困,沒有人員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