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燙傷人 頂呱呱賠154萬

房業涵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拿熱飲料真的要小心。一位陳姓女子之前到頂呱呱,買了一杯熱紅茶外帶,沒想到裝紅茶的紙袋破了,結果紅茶直接灑在她的身上,還留下疤痕。女子氣得提告求償。最高法院認定,這個熱飲沒有固定杯蓋、杯身,導致意外發生。昨天(30日)駁回上訴,判決頂呱呱公司以及肇事的許姓員工,必須賠償154萬,確定全案定讞,而這是全台第一例速食店熱飲燙傷顧客,遭法院判處懲罰性賠償。

  把熱水倒進杯子沖泡紅茶,立刻泡出白煙,這麼高溫的飲料如果拿在手上,一定覺得燙。一位陳姓女子之前到台北市東區這家頂呱呱,買了一杯紅茶外帶,沒想到裝紅茶的紙袋破了,結果高溫八、九十度的紅茶,直接灑在她身上,造成二度燙傷。少女氣得提告。一審法官認為當時店員已有告知紅茶很燙,判頂呱呱免賠;不過二審卻認為員工沒按正確步驟封住杯蓋口,而且商品也沒印上警語,判處頂呱呱及闖禍員工,連帶賠償154萬元。

  業者不服上訴,但最高法院駁回,決定維持二審判決定讞。業者仍然叫屈,認為整起意外並非頂呱呱單方疏失。但全案定讞,恐怕這筆錢是賠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