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草莓美齒? 沒美白更傷牙

呂佩芬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人追求擁有一口白淨牙齒,嘗試用很多美白牙齒的方式,除了專業的冷光美白之外,網路上還有流傳美白牙齒的方式,像是草莓加發酵粉混合,抹在牙齒上,還有人用土豆在嘴裡嚼碎之後,把土豆當成牙膏,這些方式在專業的牙醫師看來,其實是加速傷害牙齒健康,還會腐蝕牙齒上的法郎質,最嚴重還會造成牙神經發炎。

冷光美白牙齒,就連在美容沙龍裡也可以DIY自己動手作,塗上凝膠的牙托,放進嘴巴裡,再用冷光機器照射20分鐘,最新流行的自助式美白牙齒,價格便宜又快速,想要有一口白淨美牙,網路上更流傳這些方式,草莓壓碎後,再加入發酵粉,甚至還有土豆在嘴裡嚼碎之後,把土豆和加了草莓的發酵粉,當成牙膏刷阿刷,另一種是用食用醋,當成漱口水含在口中一到三分鐘,號稱可以讓牙齒變白皙,但在專業牙醫師看來,效果很短暫有的根本沒有效,美白不成卻換來一口爛牙,夠嚇人的。

其實減少飲用顏色重的飲料,紅酒咖啡茶飲等,搭配上正確潔牙,如果想要快速美白,也得和專業醫師討論,選擇冷光或是噴砂美白,還你一口白淨又美麗的牙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