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撞豪宅! 2千戶幸躲飛來禍

房業涵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復興空難墜落基隆河,如果當時機師沒有90度大轉彎,朝河川方向墜,撞上的就可能是緊鄰在旁的南港經貿園區豪宅大樓,這裡不僅棟棟豪宅,一坪最高要價百萬,要是飛機真的撞到,不只是耗損百億,2000戶住家都難逃劫難。而我們華視新聞也獨家回到飛機差點就撞到的豪宅大樓,還原失事當時的飛行路線。

直擊的頂樓現場,眼前沒別的,就是基隆河,這裡就是差點,被飛機撞上的大樓。當時復興航空飛機越過層層住宅頂樓,擦過南湖大橋,硬是跌在基隆河,全多虧當時飛機機師,硬是在半空中轉了個大彎,這裡的棟棟豪宅和兩千戶住家,才能逃過死劫難。

住戶天天住在松山機場旁邊,忍受噪音是基本,沒想到這回,連生命安全都受到威脅。失事的現場,周圍住宅區林立,一旁緊鄰的就是南港經貿段重劃區,有雙捷運優勢,商業氣息濃厚,一坪要少則70萬,高則上百萬,說是豪宅絲毫不為過。雖航道行經,但無損房價漲幅,這裡依舊多達2000戶住家住在這裡,要是當時飛機就這麼直直墜落,人命、財產,傷亡難以估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