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裝氣瓶! 時速高達333公里

張樂 編譯  / 法國

  靠腳力踩腳踏車能跑多快呢?一位法國發明家把氣瓶裝上了腳踏車,讓車子如虎添翼般不到五秒鐘就跑了250公尺,換算時速快達每小時333公里,比跑車還快,打破了世界紀錄。而車手承受的重力,也就是所謂的「G力」,高達1.8G,跟一般戰鬥機的飛行員有的拼。

  眼前很快閃過一個物體,眼皮還沒貶一下,它就不見了。它是什麼?時空回到起跑前,法國發明家吉賽(François Gissy)騎著一輛腳踏車,準備跟紅色跑車「尬車」。點火、起跑,吉賽的腳踏車遠遠地把紅色拋在後頭,一溜煙就不見了。

  這輛腳踏車到底跑多快?測速器上寫著時速333公里。換算一下,這條250公尺長的跑道它只花了4.8秒就跑到了盡頭,打破現有動力腳踏車最快的紀錄。

  這股神力從哪來的?原來腳踏車後方裝了壓縮氣槽,槽裡裝的是過氧化氫(H2O2),也就是汽態的雙氧水。靠著過氧化氫的推力向前衝,而他身體所承受的重力「G力」達到1.8G,跟戰鬥機飛行員俯衝爬升所承受的「G力」差不多。不過吉賽說,快還要更快,他期望改良後能跑到時速400公里,成為終極超跑腳踏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