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指甲油 甲醛超標致癌

朱培滋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喜歡擦指甲油的女生要注意了,衛福部抽查市售美妝品共154件,發現違規品有21件,其中指甲油違規件數最多,有16件,像是知名的指甲油品牌OPI,就有產品被驗出含甲醛,還有PR指甲油的甲醛,更超標209倍。毒物科醫生也警告,長期暴露高濃度甲醛,可能致癌。

想要有美美的指甲,有不少女生喜歡擦指甲油,但小心擦多了可能傷身。食藥署公佈最新抽查,市售美妝品發現指甲油違規最多,這款PR芙羅蘭絲珊妮指甲油,殘留甲醛1萬5810PPM,超過標準75PPM209倍,還有民眾愛用的OPI品牌,也有指甲油被檢出甲醛殘留。除了甲醛,這款魔法精靈指甲油,含重金屬鉛濃度高達1萬839PPM,超標將近1083倍。指甲油若含過量的鉛,神經毒性可能導致兒童智商下降、過動,成人腦部提早退化、四肢無力。

食藥署現在要求違規產品全面下架回收,但還是要提醒,想要指甲美美得看清楚成份,記得也別買來路不明的便宜指甲油,否則愛美不成反而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