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師考20年! 工地經理圓夢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接下來是一則永不放棄的故事。嘉義一名男子陳寬偉,為了一圓當建築師的夢想,從30歲就報考建築師執照,一考考了20年,今年五十歲了,這次終於考過,父母親開心的流下眼淚,陳寬偉也用自己的例子鼓勵年輕人不要放棄,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獲。

50歲的陳寬偉收到成績單,有點緊張的打開來看,結果終於考過建築師高考執照,陳寬偉開心的抱著媽媽,分享喜悅,因為一家人足足盼了20年才盼到,想到這些年來苦讀的艱辛,陳寬偉忍不住哭了,爸爸也紅了眼眶。

50歲的陳寬偉,從小就熱愛建築,國中畢業後,跑去當木工師傅,家裏的神案桌就是他親自打造的,後來他半工半讀,考取台北工專,現在是一家建築公司工地經理,但為了一圓當建築師的夢想,他開始報考建築師執照,沒想到考了20年才成功。陳寬偉說,多次失敗時也曾難過懷疑自己,但他就是不願放棄,這股永不放棄的毅力,讓他終於可以從工地經理晉身為建築師,設計自己的房子,圓夢的這一天,流下的眼淚格外珍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