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賺9.4萬 油電業好"薪"情!

房業涵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還有跟他們比薪水,真的是會越比越心酸,你知道哪個行業的員工,平均薪水最高嗎?根據主計處最新調查,就是油電燃氣業,他們的平均薪資最高,有9萬四千塊,第二名則是金融保險業平均薪資,也高達8萬三千元,大概是其他行業的兩倍。

想問問各位觀眾,你覺得一名受雇員工的平均薪水應該是多少呢?根據主計處的最新調查,油電燃氣業的平均薪資最高,高達9萬四千元,其次是金融保險業,平均薪資高達8萬三千元,比起其他行業,高了兩倍之多。

你覺得一般受雇員工哪個行業最高,錯通通錯,答案是,行政主計處的最新統計,油電燃氣業9萬四千塊佔上榜首,包括台電、中油、天然氣,另外金融業,包括兆豐金、第一銀行、台銀等,換句話說國營氣業,普遍薪資較高,但9萬4千元的薪水,你覺得高嗎?

看法見仁見智,但相較之下,很高了,因為以往工作量大的,住宿餐飲業,平均薪資31747元,坐落第二,教育服務業更是少的可憐,只有2萬4224元,淪為最後一名,而且台灣薪資越來越低,國人平均薪資剩下,4萬5494元,還不如1999年水準,持續倒退15年,民眾無奈也只能往肚裏吞,管他各大行業誰賺的多,提高自身競爭力,恐怕才是對抗大環境改變的,保命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