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眼團隊 失明醫助"重建"光明

蘇雅容 編譯

美國一名失明的醫師,為了幫助其他失明病患,和女兒組成專業團隊,自己負責醫治,女兒則是製作義眼,因為自己有相同的遭遇,他對盲人的遭遇特別感同身受,35年幫了一萬多人重見光明。

失去視力的人,就怕眼睛失明後,遭到別人異樣眼光,在美國有一位庫克醫生,專門幫助病者找回明亮的眼睛,他跟女兒組成專業團隊,他負責醫治病患、女兒負責幫忙製作義眼。庫克醫生本身就有一隻眼睛失明,因此對於病患的需求最能體會。

眼科醫生布魯斯庫克,我要你直視著我,正在仔細看診的是庫克醫生,35年來他的團隊做了,1萬5千隻義眼,每一次的情況都不盡相同。眼科醫生布魯斯庫克,閉上眼睛張開,視病如親,因為庫克在2歲的時候失去左眼,一直到了他8歲,才有機會裝上義眼,最了解病人的苦。

眼科醫生布魯斯庫克,氨真得很奇怪,攻擊小朋友的眼睛,而我是其中一個,那真的讓我很沮喪,警車,正值青春期的NATASHA,去年9月在一場槍戰中,遭到流彈所傷,不幸失去左眼。

患者娜塔夏,我往下看看到很多血,正在想是從哪來的,結果我看到我的手和整臉都是,NATASHA從此自卑,不敢讓人看到她的獨眼龍,好友貼心的貼上大OK蹦跟她同進退,不過,再怎麼苦,也沒有媽媽心裡的苦。娜塔夏媽媽,當她還是嬰兒時,我常常把她抱起來,注視她的臉看著她的大眼睛。

眼科醫生布魯斯庫克,讓我看看起來有像眼睛了,從製模到上蠟,每個步驟不馬虎,庫克醫生的女兒是個眼睛藝術家,負責將死板板的義眼,做得栩栩如生,庫克醫生女兒,這是最後上色之後,我們會壓上透明的壓克力,然後再拋光,娜塔夏媽媽與納塔夏,你看起來很棒,謝謝你,眼科醫生布魯斯庫克,當她看到鏡子裡的自己,她看到我們所做的,我想要她開心,我想要她媽媽開心,而且我想要這裡的每個人說,哇這是我想要看到的,因著自己殘缺,最了解患者的需求,即使沒了視力,依舊能擁有明亮眼睛,女孩你有美麗的眼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