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場菸品 擬禁止公開陳列

莊雨潔 魏台複 報導  / 台北市

癮君子注意囉,國內禁菸行動有新發展。繼好市多表示,要停售菸品後,知名食品業者義美也決定要停售了,四月二號起,就會將菸品陸續下架。雖然目前其它賣場沒有跟進,不過衛福部也表示,將要擬修法「禁止賣場公開陳列菸品」,要是修法通過,那未來超商、超市與檳榔攤等通路,就要配合執行。

超商店員還忙著整理後面的菸架,不過未來,後方的菸牆,有可能就會收起來了,為了要讓大家少吸煙,也減少被菸品廣告吸引的機會,衛福部也表示,將要擬修法「禁止賣場公開陳列菸品」,超商、超市與檳榔攤都得配合,其實有不少檳榔攤,在先前就已經配合下架,而現在不只如此,乾脆有通路直接不賣菸了,像是好事多賣場,決定把存貨已售完,即不再賣;而義美公司也在18號宣布,未來義美超商也不販售菸品。

對飲君子很不方便,不過大部分民眾都很贊成,雖然目前其它家業者還沒有考慮停止販售,不過有些業者已經開始少賣一些,看來戒菸的風潮,正在全球展開,你也要熄菸,跟上腳步了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