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照射 加速硬骨珊瑚繁殖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台灣有珊瑚王國的美名,其中硬骨珊瑚可以用來骨骼移植,但生長速度卻很慢,中正大學一名教授丁初稷,發明了一種珊瑚快速繁殖技術,以不同的LED燈照光,可以讓硬骨珊瑚生長速度快10倍以上。

台灣海底美麗珊瑚景象令人心醉神迷,不過隨著海洋汙染,不只有珊瑚白化的危機,還有珊瑚盜採問題嚴重,科學界已經發現硬骨珊瑚可以應用在骨骼移植上,但珊瑚數量越來越少,不敷使用。中正大學這名丁教授,首創珊瑚快速繁殖技術,受到國際矚目。

他打造仿海洋環境,24小時對珊瑚照射不同波長的LED燈,利用縮時攝影比較哪種波長的光線,能讓珊瑚與共生藻長得快又好,現在已經能讓硬骨珊瑚成長速度快十倍。不只LED燈照射,丁教授更將光觸媒鍍膜到石英球上,在強紫外線燈照下,不只殺死99.99%的細菌,也能在數小時內快速分解養殖缸內的有機穢物,真正淨化水質,讓珊瑚在良好的環境長得頭好壯壯。目前國外業界預估,2017年全球硬骨珊瑚材料市場規模上看34億美元,丁初稷不僅正在為這項關鍵技術申請國內外專利,也希望能讓國外看到台灣繁殖珊瑚技術,揚名國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