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化工海帶 400噸恐下肚

古芙仙 邱顯雄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熱炒店和醃漬小菜中常出現的海帶,居然也爆發食安危機!高雄地檢署會同衛生局,查到大樹區一間海帶供應商,違法添加工業用俗稱銨粉的碳酸氫銨來泡發海帶,工廠內同時也發現不能用於食品的工業用冰醋酸和純碱,目前也將海帶全數查封,並追查數量和流向。

高雄市檢方和衛生局,衝進這間專門生產海帶的食品工廠,橘色大塑膠桶內,一桶桶滿滿的海帶絲、海帶片,都違法添加了工業用碳酸氫銨,面對問答,業者講不出話,但他拿來泡海帶的這一袋袋碳酸氫銨,可是工業強鹼。

俗稱銨粉的碳酸氫銨,能把海帶泡得又大又厚又脆,但對會皮膚、眼睛造成接觸性刺激,溶入水中則會造成急性中毒,不只如此,食品工廠內,也堆放大量工業用,清楚標示不可用於食品的冰醋酸和純碱,業者可能都拿來製造食物。

工廠下游49間業者,遍佈高雄鳳農市場、鳳山第一市場,大社果菜市場、左營哈囉市場,我們也重回工廠,大門緊閉,被貼上封條不能再營運,鄰居聽到消息都很驚訝,因為這工廠,歷史非常悠久了,違法添加可重重開罰,但潘姓業者每個月出貨3.6噸,要是都這麼黑心,10年來也至少有4百噸問題海帶,被無辜消費者,當成自助餐便當菜、餐廳涼拌小菜,大口大口吃下肚,失去的健康是多少錢都換不回來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