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搶先報】黑心化工海帶 400噸恐下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黑心海帶廠】熱炒店和醃漬小菜中常出現的海帶,居然也爆發食安危機!高雄地檢署會同衛生局,查到大樹區一間海帶供應商,違法添加工業用俗稱「銨粉」的碳酸氫銨來泡發海帶。工廠內同時也發現不能用於食品的工業用冰醋酸和純碱,目前已將海帶全數查封,並追查數量和流向!

【BRT去留】台中BRT爭議不斷,市長林佳龍拼百日有感,一上任後,就拿BRT開刀,成立體檢小組,經過三個月討論研究,將現行的BRT改成公車專用道。除BRT之外,原本行駛在台灣大道的公車,未來也都可以走專用道,預計七月八號正式開始,不過讓民眾反應兩極。

【外傭餐觀感】台北市東區一家貴婦親子餐廳Diamond Café,菜單上除了兒童餐外,竟然還出現了「外籍幫傭餐」。被網友拍下來PO上臉書,民眾痛批餐廳做法根本就是歧視,打電話到餐廳抗議,業者緊急用立可白把「外籍幫傭餐」的字眼塗掉,並出面道歉解釋,「外籍幫傭餐」其實就是咖哩牛肉飯。考量到外傭因為宗教,不吃豬肉,原本是出於好意的客製化餐點,但因為引發歧視爭議,以後將不會再用這樣的餐點名稱。

【菲傭變美女】童話故事中的灰姑娘,在真實生活中出現了。今年菲律賓小姐的選美比賽冠軍,是年僅十九歲的美少女「魯賓娜」。她不但當過家庭幫傭,甚至曾下田耕作,因緣際會下踏上選美舞台,一舉摘下后冠,將代表菲律賓參加國際小姐選美大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